close

從懷孕37週開始, 我就每天摸著肚子跟兒子說「時間差不多了, 可以準備出來囉!」

到了懷孕後期真的很辛苦, 肚子超大兒子又愛半夜亂踢, 根本睡不好

我又莫名的全身發癢, 不管怎麼擦乳液都沒用, 一心只希望趕快卸貨阿~~~!

 

38w3d產檢, 頭圍直徑9.93cm, 預估已經是40w5d的大小, 嚇壞了我!

吳醫師笑笑的跟我說沒關係超過10cm才要擔心, 但我還是十分焦慮阿

想說完蛋惹才38週就已經9.93cm, 孩兒又完全沒有要出關的徵兆

這樣下去破10cm不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嗎!

那天產檢完我就失眠了好幾天,

每天半夜睡不著都在上網查如果頭圍超過10怎摸辦

看到一些肩難產、生到一半被抓去剖腹的情況就越看越焦慮!

於是39w2d我又跑去掛了楊醫師, 想說是不是要考慮催生或是剖腹

結果楊醫師一照, 頭圍又變成只有9.44cm了!

嘖嘖~頭圍這東西他還能縮小的!看來超音波真的沒有很準

楊醫師也是叫我不要擔心, 還很開朗的說我這麼高一定沒問題的啦!

我就默默又被趕回家繼續等卸貨了。。。

 

最後那兩週我每天都爬七層樓兩趟, 還是一點產兆都沒有

麻油雞跟羊肉爐我都吃了都沒效, 連不規則的陣痛都妹有

39w4d那天幫公公慶生, 發狠想說來去爬山好了, 於是乎就跑到貓空去

我一介快要臨盆的孕婦還健步如飛的走登山步道走了快一個小時(是有必要這麼狠嘛)

結果當天晚上就有一點落紅的跡象, 超級興奮der~~

隔天上午起來還是有持續落紅, 但之前上網查都說落紅之後通常都還要幾天才會生

我就想說那應該快了, 趕快把握最後幾天去吃我想吃的餐廳

正好那幾天是清明連假老公都在家, 立馬打電話訂了下午三點要去吃點水樓

到了中午發現落紅的量有點多, 大概有2/3護墊, 是淺粉紅色的

有點不安心想說還是打去禾馨問問, 結果護理師叫我直接去現場門診給醫師看一下

我就抱持著八成會被退貨的心態, 叫老公帶上我準備以久蓄勢待發的待產箱

還悠閒的拍了一張大肚照準備去產檢順便吃點水樓

39W5D_20160403.jpg

 

結果到了門診, 醫生幫我內診看了一下, 說這個落紅的量有點多, 而且胎兒也夠大了

建議我馬上辦住院進行催生!!

阿娘為~這也太突然了我都還沒有心理準備阿

雖然一直迫不及待要卸貨, 但到了這一刻忽然緊張了起來

而且重點是我點水樓已經訂位了阿怎摸辦~我還沒吃ㄟ

為了吃點水樓我還白目的問了醫生, 阿有建議多久之後再回來辦住院催生嘛

想說不然就還是去吃完再回來催好惹

結果醫生淡淡的說, 就趕快去旁邊吃個東西就可以回來辦住院啦。。。

哭哭我的點水樓今天不吃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吃了呀

我就懷著忐忑不安加上落寞沒吃到點水樓的心情, 隨便吃了個溫州大餛飩就回去報到了

(其實沒人關心我到底吃了什麼吧!)

 

回去禾馨新生直接上二樓櫃檯報到, 護理師拿出一堆文件給我簽名

禾馨的無痛分娩跟一般大醫院不同, 一般醫院都是痛到一半才決定要不要打無痛

我好幾個朋友都是一開始打定主意不打無痛, 結果生到一半受不了拜託醫生趕快給她打

但這時都已經痛到快死了還要等醫院的麻醉師來, 整個很崩潰阿

我是還沒懷孕就打定主意要打無痛(是有必要這麼早打定主意嘛)

所以完全沒懸念就勾了要無痛

禾馨月子餐的價格不貴而且聽說很好吃, 所以也勾了

20160719_214448.jpg

病房的話, 禾馨都是單人房我覺得滿好的

聽過朋友說在醫院的待產房一直聽到隔壁產婦的哀號, 嚇都嚇死了

第一胎沒經驗已經夠恐懼的了, 還要承受這種心理壓力實在太可怕

房間有分待產房和產後病房, 顧名思義生之前就是在待產房

住多久就看你生多久了, 我有朋友生三天三夜的住院費貴死

禾馨有樂得兒房, 就是生產的時候不需要移動到產房

直接在樂得兒房裡面把床拆了直接就變產台了, 少了一個移動到產台的動作

那時護理師一直鼓吹我住樂得兒, 我問她如果不是樂得兒那需要自己走去產房生嘛

(果然是第一胎沒經驗, 自己走去生也太嚇人)

護理師說也不用啦會把病床推過去, 只是會多一個移動到產台上的動作

想想那也還好嘛~禾馨生產費用已經那麼高, 能省則省, 所以就選了一般待產房

20160719_214508.jpg

產後病房有四種價位, 可以填寫自己希望入住的順序

到時如果有房間就會按照填寫的順序安排入住

一樣抱持著能省則省的心態, 我就按價格低到高填了

不過後來老公看了3500的房說小到不行一開門就撞到床了(有這麼誇張嗎?)

所以後來我們產後入住的是5000塊的雅緻單人房

 

4/3(39w5d) 3PM完成check in手續, 還很假掰的發了一台平板給我

說可以看宮縮記錄放紓緩音樂看寶寶狀況一些哩哩摳摳的, 禾馨真的很愛搞這些

因為當時沒打算發文所以沒拍房間的照片, 反正就跟官網上差不多這樣(好不負責任!)

整體來說就是跟住飯店沒兩樣, 房門是用電子感應卡, 有液晶大電視

房間裡除了待產的醫療床之外還有一張沙發床給老公睡

廁所是乾濕分離還送一組歐舒丹的盥洗組, 我就是被這個吸引來的呀(太容易收買惹吧)

護理師說等等麻醉師要來幫我打無痛, 問我要不要先洗澡

當然要阿一旦生完小孩不知道多久才能洗, 而且是歐舒丹一定要洗阿開什麼玩笑

抱持著這一洗接下來可能要好幾天不能洗頭的心情

我就跟享受SPA一樣把頭髮徹徹底底的洗了兩次

非常悠閒的享受著我的產前最後一次洗澡的時光

結果剛洗好頭還沒吹, 就聽到外面電話一直響, 老公一直在說「還沒捏~她還在洗捏」

嘖嘖~是有那麼急嘛!害我很慌張的隨便吹了八分乾就出來了

一出來麻醉師小組就衝進房間把我撲倒在床上開始在我背後埋線

我一心想說完蛋了我頭髮還沒吹乾現在被壓制在床上, 等等頭髮一定又亂翹了

還想說要吹的美美的應付接下來好幾天不能洗頭的日子的說!

 

埋好無痛的管線之後, 又輪到醫生來了

醫生說先幫我打最低劑量的催生藥, 只打8cc, 看我反應如何再評估是否加量

這時內診子宮頸已經有開一指了, 護理師評價是還滿軟的, 應該不會開太久耶比

當時完全沒陣痛心情很愉悅, 還記得要記錄一下(請忽略雙下巴。。。)

20160403_162211.jpg

 

5PM開始打催生點滴, 打完沒多久就開始感受到劇烈的陣痛, 頻率大概是兩分鐘一次吧!

臥的天哪兩分鐘一次也太頻繁了吧!!人家不是說陣痛是慢慢越來密集的嘛!

兩分鐘一次就等於一直在痛阿誰受得了阿!!

我忍半個小時就投降說我要打無痛了, 這時沒什麼幫助的老公還冷冷的說

「你才這麼快就放棄囉, 人家不是都要忍耐到開兩三指才打嗎?」

我的內心在此時已經起了殺夫的念頭, 但不行他是家裡的搖錢樹經濟支柱我要忍住!

護理師倒是很坦然的說想打就打阿~於是我很沒用的陣痛半小時後就打了無痛

 

6PM無痛一打下去, 10分鐘之後就飄飄然完全沒感覺了, 還冰冰涼涼的呢~

這時趕快差遣老公去幫我買摩斯, 吃完摩斯感覺有點頭暈

跟護理師說她說應該是我鼻塞才會頭暈吧~心裡翻了個白眼只好繼續看電視

 

到了8:30PM痛痛它又回來惹, 這時我才想到縮禾馨的無痛不會是一針一萬吧!

臥的天啊那生完要花幾萬吶!

立馬手機估狗確定禾馨的無痛是一萬塊吃到飽之後, 就摳護士幫我打第二針了(嘖!)

 

9:30PM打第二針無痛, 打完一樣飄飄然, 但過了半小時之後開始覺得不太對勁

我的頭越來越暈 暈到一個天旋地轉全身無力

忽然間我彈坐起來跟老公說我要吐了, 下一秒我就瘋狂嘔吐

幸好我以前喝醉酒老公照顧我很有經驗,

聽到我說要吐立馬手刀操起垃圾桶塞到我面前, 幾乎一滴都沒外露

我整個生產過程當中覺得老公最有用的就只有這個摸門了!

嘔吐完醫生護士都進來關心我, 應該是對麻醉藥反應太強烈才會嘔吐

(我打第一針時就說我頭暈了護理師還說我是鼻塞吼吼吼)

就這樣我全身無力虛弱的繼續躺在床上等開指, 這種吐完的感覺就跟宿醉一模一樣, 超級難受

這時開始覺得我寧願承受陣痛那種真實的痛, 也不要這樣頭暈目眩全身發軟

 

11:30PM, 護理師(這時已經換了一個護理師, 不是那位說我鼻塞的, 不然我可能會一直翻白眼)進來說打了無痛之後我的宮縮曲線一直不是很明顯, 建議我再打一點催生加快產程

身為一個對於催生藥跟麻醉藥都反應很強烈的人, 真的有點害怕了

我一直叮嚀說真的只要打一點點就好哦!結果護理師真的只給我打了2cc

結果2cc打下去不到一小時我就全開了~嘖嘖反應真的好強烈

護理師說要幫我再加一點無痛不然怕我最後生的時候會很痛, 我原本還想拒絕

後來勉強讓他幫我加了半管稀釋過的麻醉藥

 

4/4 00:45AM 在護理師教我反覆練習怎麼在宮縮的時候用力時, 羊水炸裂了

那種感覺真的還滿奇妙的, 撥的一聲就感覺到一股暖流衝出來

接著護理師叫我繼續用力, 她就去通知醫生準備接生了

禾馨的接生是採取值班制, 所以每天都會有一個24小時standby的醫生

如果沒有特別指定醫師的話就會是當天的值班醫生幫你接生

好處是不用擔心孩兒就要衝出來了醫生卻還在路上, 要讓孩兒在洞口等醫生

我有個朋友在大醫院生就是這樣可怕吧

壞處是不知道生產當天是誰幫你接生, 但其實也不用擔心因為禾馨的醫生每個都是高手

很多大醫院也不見得是主治醫師親自接生的

 

01:05AM 我被推進產房, 當時已經痛到極限惹

我問護理師等等還會更痛嘛 還是已經最痛了!護理師說不會更痛我就安心了

結果才怪咧~後面的過程我就一直覺得痛斃了這樣不想說了嗚嗚

不過很快大概用力個三次寶寶就被擠出來了

 

00:20AM 樂咖寶寶正式誕生

出生體重3585g, 頭圍32.5cm, 身高52cm

結果頭圍根本沒有超大, 超音波真的沒有很準不要被嚇壞了!

20160404_013657.jpg

出來的那個瞬間感覺真的好奇妙, 很難想像真的有個生命從自己體內誕生了

聽到寶寶強而有力的哭聲, 我還一直不可思議的問醫生說「阿這樣就結束了嗎?

後面醫生一邊幫我縫傷口, 護理師一邊清潔寶寶, 老公很樂的一直在拍攝寶寶

而我就一直跟醫生談笑風生, 沒錯!真的是談笑風生, 好愜意的產婦阿

一生完痛痛都飛走了阿覺得好輕鬆哦!

醫生還說其實還好沒有想像的可怕對吧!我還回應好像是耶可以再生一個了

 

清潔完後馬上讓媽媽跟寶寶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

到這個時候我還是覺得一切好不真實, 雖然懷胎10個月一直感受著胎動

但真正看到本人的時候, 那種感覺還是好不可思議

真的是一個寶寶耶~是我生出來的寶寶耶~(阿不然呢!)

20160404_012728.jpg

當時已經凌晨兩點, 但我本人就是個夜貓子兩點沒在睡的

感覺出來我真的精神很好容光煥發吧!

 

親密接觸完寶寶就被抱去嬰兒室做檢查了, 原本說大概一小時候就會抱來餵奶

結果後來收到通知, 因為出生的時候寶寶有喝到一點羊水要做觀察, 要到凌晨六點才能抱來

剛生完小孩異常的興奮根本不想睡(還是只有我是這樣)

我還跟老公自己走路上樓去嬰兒室探望寶貝(沒錯我剛生完還自己走來走去這樣)

後來小睡了一會兒終於盼到我的新寶寶(超新der), 剛出生的時候真的好小好可愛阿~~

20160404_015046.jpg

 

禾馨的護理師會問媽咪是否要24小時親餵, 如果是的話寶寶餓的時候就會推下來

餵完打電話給嬰兒室他們就會來接走

當時想說為了刺激母乳分泌要多多親餵, 我就很勇敢的選擇了24小時親餵

雖然住院的兩天幾乎都沒奶, 兒子每餐都餓扁扁的來吸一小時的假奶

再氣呼呼的被推回去喝配方奶, 但事實證明我的努力沒有白費

(詳情請見 第一次當乳牛就上手,全母乳媽媽養成之路 )

 

禾馨的月子餐也真的很好吃, 我每餐都吃光光還很期待下一餐

(但還是沒照片, sorry詳情請見禾馨官網吧)

建議要在禾馨生的媽媽們不要猶豫就訂了吧~而且連藥膳湯都訂了吧

畢竟現代人一輩子也生沒幾次真的要對自己好一點阿

而且有足夠的營養才能分泌大量的母乳來餵養孩兒阿是不是~~

 

樂咖出生隔天, 臉還很明顯有點水腫

20160404_190435.jpg

 

很假掰的平板每天都會記錄寶寶的體重、喝奶和排便次數

20160405_124737_001.jpg

 

出院的前一天, 禾馨還有安排新生兒居家照顧跟沐浴的課程給新手爸媽上

然後還準備了寶寶一出生就使用的專屬體溫計、吸鼻器、還有臍帶護理包給爸媽帶回家

20160719_181124.jpg

 

4/6 要出院當天的樂咖, 終於睜開眼睛惹

但為何要用這種不屑的眼神看著你媽我咧~~

20160406_081751.jpg

 

接著公布費用明細啦~登楞

20160719_214345(0).jpg

自然產、沒指定接生醫師、有打無痛、加上子宮頸癌疫苗哩哩摳摳合計53990

其實說實在比我原先預期的便宜耶

因為扣掉子宮頸疫苗不算的話, 就是44000左右, 原本生之前預估可能要5.6萬的說

所以這個金額還算可以接受(不過禾馨很愛漲價要生之前記得要再詢價)

 

這邊補充一個小故事, 我從懷孕7周開始就一直在禾馨產檢

禾馨一次的產檢費用大概5-6百塊含超音波, 還可以接受, 甚至比一些教學醫院還便宜

(我一開始在北醫, 加上超音波費用竟然要一千出頭!!)

環境又好醫生又厲害, 所以產檢的時候當然毫無懸念就選擇禾馨

但一直對於要在哪邊生產一直猶豫不決

一方面是因為禾馨生產的費用真的很高昂, 之前詢問他們的櫃檯小姐都說自然產也要5.6

這價格是一般醫院的2-3倍捏!

另一方面是一直有朋友恐嚇我說生產還是要到大醫院, 如果寶寶有問題醫資設備都比較完善

就這樣我在懷孕過程中一直無法決定要去哪裡生

 

後來28w的時候開始到婦幼醫院產檢

為什麼是婦幼呢~因為我很偏激去不了最貴的我就要去最便宜的怎麼樣!

加上我本人當初就是在婦幼生的, 覺得好像很有意義這樣(意義在哪裡)

婦幼的產檢費用真的有夠便宜, 用媽媽手冊只要50, 而禾馨是便宜50塊。。差超多

但每次去婦幼產檢體驗都不太好, 雖然說醫生也是很專業

不過每次產檢都要等超級久, 有時不幸還會遇到醫生去接生

然後護士都是面無表情甚至連話都不想多講, 每次都用指的指揮我動作

有幾次我自己去產檢老公上班沒一起, 那時大腹便便照完超音波要爬起來真的很困難

但護士也不會理你, 一樣是連一句話都不跟你說也不會扶你這樣

讓獨自去產檢的孕婦覺得很心酸吶~

重點婦幼的超音波設備真的是有夠老舊, 每次看都是烏漆媽黑根本看不出所以然

也就是因為這樣, 所以我即使到了婦幼, 還是有持續同步在禾馨產檢

後來發生了一個轉捩點, 那時已經37w我到婦幼產檢, 問醫生胎兒是否有臍帶繞頸

醫生說那看不出來啦~而且也不是很有意義, 反正我就信了

隔天輪到禾馨產檢, 結果吳醫師主動說「很好哦都沒有臍帶繞頸!」

當下我跟老公對看了一眼, 一出診間老公就說「我決定了你還是在禾馨生吧!」

Well既然老公願意出錢我也就只好配合囉!(寶寶心裡爽 但寶寶不說!)

禾馨的醫療設備的確是其他很多醫院比不上的, 畢竟還是讓人比較安心阿!

 

但生完了之後, 我深深覺得如果還要再生下一胎, 我還是會選擇禾馨

因為待產過程中護理師會不斷進來關心你(不過說我鼻塞導致頭暈這事我還是懷恨在心)

到了最後的緊要關頭護理師也是幾乎全程都陪在身邊幫助你, 教你怎麼用力

比起之前有些朋友分享在醫院生產的經歷, 都說根本是全程自助式, 唯一的助產士就是老公

相較之下我覺得在禾馨生還是讓人覺得安心許多

如果你也有一位靠不住的老公那你絕對要選擇禾馨阿!

(沒有啦我老公接嘔吐物的時候還是很帥氣的!那是他全程最大的貢獻)

整體來說在禾馨生產真的是滿愉悅的生產經驗, 讓人生完還想再生阿~

老公我下一胎還是要在禾馨生哦趕快努力賺錢吧!

 

不過我剛剛說生完就不痛了是騙人的那一切只是假象

生完的隔天因為麻醉藥以及興奮產生的腎上腺素消退後, 我的全身幾乎每一吋都在痛哇

那種感覺就像是跑完20公里的馬拉松(好吧其實我沒跑過馬拉松)一樣運動傷害全身痛阿

更別提生產的傷口了, 我根本是如做針氈吶!

生孩子真的很痛不要被騙了至少痛上十天半個月的

但孩子真的很可愛不生嗎~

IMG_20160407_193855.jpg

懷孕期間記錄的大肚照~(布朗妮一直巧妙入鏡阿!)

img145852821433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